沈四达

四达=star✨
⚠️别连赞/赞旧文⚠️
你说得对,但影山茂夫扣了所有人😊
给我产lhxl抹布,不要逼我跪下来求你。

「茂灵」他还没有喜欢的女孩吗?!

*18x32,影山茂夫在成年礼上明白自己心意的故事

  

  

  日本的成年年龄下调,于是18岁的影山茂夫光荣且猝不及防地成年了。

  灵幻在男孩生日这件事上向来比寿星本人更积极,尤其是在影山年纪渐长,行事越发极简主义后,做师父的积极程度却不减反增。

  这一次也不例外,甚至较之前的任何一次都有过之而无不及,一向精明的老狐狸大手一挥,决定请所有人吃烤肉外加唱卡拉OK。

  小酒窝闻言眼珠子差点掉出来,大喊道:“你这家伙不会是昨天喝太多了还没醒酒吧?!”

  但其他人都只感到兴奋,拜托!那可是灵幻新隆啊,是会用西兰花种子支付打工薪水的灵幻新隆啊,让他请客简直比让太阳打西边出来都难。

  于是所有人都玩疯了,卡拉OK里花泽和小留垄断了话筒持有权,而律和将莫名其妙地玩起了猜拳,不一会儿两人脸上就画满了各式各样的小乌龟。

  而寿星本人则只是安静地坐在一角,偶尔拍一两下手鼓。他这副寡淡的样子在热闹的人群中起了反作用,竟显得更加突出了。

  小酒窝首先将派对的热潮引到了男孩身上,闹着让他赶紧喝下成年后的第一杯酒。

  影山盯着那杯被推至自己面前的果酒,柠檬黄的酒液微微折射着包内昏暗的光,像是一块融化的玛瑙,他突然觉得那颜色有些像灵幻新隆的头发。

  他拿起杯子正准备喝,一只手斜斜地伸过来,很灵巧地便把杯子夺走了。

  众人发出或惊讶或疑惑的叫喊,小留直接脱口而出喊道:“灵幻先生作弊!”

  “话可不能乱说,我这是在照顾我亲爱的弟子,喝酒对他来说还早得很呢!今晚除了我和芹泽以外谁都不能喝酒!”头发与果酒有着相同颜色的男人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

  小辈们对这话颇有微词,索性顺着话头将矛头一并转向灵幻。男人不出半个小时就被半推半就地灌了几杯酒,上了头又自己喝了几杯,原本只是薄薄覆在脸颊上的一层酡红迅速漫延到耳根和眼角,配合着蒙了一层水雾的眼睛看起来像刚哭过一样,显得有些狼狈。

  影山心底莫名有些不爽,但又说不出是因为什么,只是在看见男人连脖子根都染上红色时,手快过脑子,待回过神来时已将男人放在唇边欲饮的酒杯夺了过来。

  灵幻的反应慢了一拍,雾蒙蒙的眼睛慢吞吞地看过来,影山心中的不爽便更甚了:“少喝点吧,师父。”

  他将那杯子放到桌子的另一端,灵幻的眼睛跟着男孩的动作移动,看见对方的侧脸笼在昏暗的光里,一时竟觉得自己可爱的小弟子有些阴沉。

        “阴沉”,这个词吓了他一跳,那个脸上带着如何也消不去的婴儿肥、糯米团子一样的少年,虽然很寡言,给他的印象却一直是内向一类的词,与阴沉根本搭不上边。

  求证似的,他被酒精蒸得昏沉的大脑驱使他伸手捧住少年的脸,顺手捏了一把脸颊,发觉对方的婴儿肥早已所剩无几,岁月将少年的脸削出俊逸的轮廓来,流畅的下腭线甚至微微硌到了他的手掌。少年此时虽是脸被人捧在手心的幼童姿态,脸上的表情神态却与那个有些呆头呆脑,一眼便能轻易看穿的14岁男孩截然不同,怎么看都已有了成年人应有的那一份沉稳。

  “怎么会……当时明明还只有那么一点大,转眼就已经……”灵幻断断续续地嘟哝着,所有感官都同话语一般模糊,竟没觉出少年的脸颊正在慢慢变烫。

  此时众人凑过来,闹着要玩真心话大冒险。影山如梦初醒般挣脱开男人的手,假装没听见自己如雷的心跳,只觉得刚才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悄无声息地犯罪,不然怎么会在尊敬的师父面前如此失态。

        他还在平息心中莫名翻涌的情绪,小留便将一叠真心话卡牌递到他面前,宣布他是第一个被抽中的幸运儿。

  他随手抽出一张来,还未念出上面的问题就被坐在一旁的小留抢了先:“你有喜欢的女孩吗?”上来就这么刺激吗?”

  但不等其他人激动,男孩就将那牌一扣,平静地答道:“没有。”像是啪的一下把一簇火给踩熄了。

       众人倒也不意外,正准备抽下一个人时,从刚才开始便一直处于懵圈状态的灵幻失声喊道:“没有?!”

  这一声来得突然,吓得小留骰子直接掉在到了地上。

  这边其他人还未回过神来,那边影山就自然地接过了男人的话:“对,目前还没有。”

  “怎么会呢?你,一个风华正茂的18岁男生,我灵幻新隆的首席大弟子,怎么可能还没有喜欢的女孩?!”男人大着舌头说得又快又急,前言不搭后语。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早知道您会发酒疯就不灌您了。”捡起骰子的小留打断了男人的话,“人家mob都比您有成年人的样子!”

  灵幻一下没了声音,拉着芹泽坐到一边去了,不一会儿又传来男人小声诉苦的声音。

  游戏重新开始,将抽到了倒立唱歌的大冒险,律和花泽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准备录像。影山转头,看见男人似乎是酒劲上来了,脑袋一点一点得仿佛马上就要睡过去了。

  小留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不觉感叹道:“灵幻先生真是的,一点成年人的样子都没有。”

  成年人的样子啊,他想着,从前他身高还未超过灵幻,每当他们并肩而行,而他微微侧目便能看见男人优美的肩线与修长的颈时,他也会默默地思考着,成年人是什么样子的呢?

  总之,应当是游刃有余的,可靠的,就像灵幻挡在他面前,对爪的干部说“不要给我的弟子增加无意义的压力啊。”或是对方双手捧着自己的脸,那么掷地有声地说“不想战斗的时候,逃跑也没关系啊!”

  但成年人也会有不那么可靠的时候,比如此时男人就倚着沙发半睡半醒着,再比如高二时影山第一次去接喝醉了酒的灵幻,男人的身体被酒精泡得软成一摊水,搂在怀里都像是随时要流到地上。他鼻子埋进对方茶金色的发间,闻到熟悉的烟草茶叶混杂的味道中掺进了一点苦涩的酒精味。

  酒……他看向那杯自己放在桌子一端的果酒,将它拿过来,慢慢地喝了一口。

  味道几乎同果汁没什么区别,只是口感有些辣人,咽下时像是有一小团火星从喉咙坠入胃袋,又从胃里窜上全身。

  他莫名想起方才男人将唇挨在杯沿,似乎正是在他小酌一口的地方。胃里的酒精使他刚刚冷下来的脸颊又开始发烫。

  思绪被酒精一搅,散得更快了。他想到灵幻毫无逻辑可言的问话,“为什么还没有喜欢的女孩?”

  这个问题不问还好,一问便真的不太好回答。明明国中时他还会因女生的注视而得意忘形,还会有喜欢的人,升上高中后,逐渐真正受到异性关注的他反而不太重视这方面了。在别人或多或少有点春心萌动时,他拒绝告白的理由甚至是“要去打工没有时间谈恋爱”

  这一理由还真是伤了许多怀春少女的心,与他升入同一所高中的米里就曾经向他控诉过她的同班同学是如何被他以上述理由拒绝后精神低迷了整整两天。末了少女问道:“明明国中时你还为了高岭闹出过这么大的动静,现在怎么就成了一棵不开花的铁树呢?我说啊,真的没有这么一个人吗?你想要和她在一起,为了她能做任何事,甚至是破例都没有关系?”

  这话当时并未引起他太多的触动,轻飘飘地被搁在记忆的某个角落,直到今晚又重被拾起来,擦擦灰仔细打量。

  破例,这于他而言委实是勉强,他骨子里是个强硬的人,有着几乎不容侵犯的行事准则。就像是国中三年级时,他不顾一切,将所到之处的所有东西都碾为尘埃,在被破坏得毫无生机的土地之上,抱着一束鲜花,穿过整座城市去向他的青梅告白。

  只要是他认定了的事情,几乎没人能左右他。

  听起来像是一场避无可避的灾难,但那天睌上他依旧在家里吃着咖喱饭,一如先前的和往后将有的无数个夜晚一样。

  那个人左右了我。

  这个想法突然跃入他的脑海,随即就是那个让他永生难忘的画面:茶金色头发的男人从拐角处跑出来,挡在他面前,十指相扣地握住他的手,那鲜亮的颜色好似破碎的钢铁森林之上开出的一丛鲜花。

  一瞬间他的理智尽数回笼,仿佛利剑入鞘,足以毁天灭地的情绪在那人面前显得如此乖顺。

  那大概是他18年短暂的人生中屈指可数的几次破例之一。

  原来是这样啊。

  所以他次次派对都不会缺席,所以他一次又一次拒绝别人的告白,所以他的脸颊在男人手心间慢慢变烫,所以他自然而然地接过男人的话——

  一件件一桩桩,像繁密的树的枝杈,影山顺着那枝条,最终在心底找到自己的爱,如此悄无声息又参天茂密,在那里默默地生长了三年四年甚至更久,此时正如此蓬勃地顶着他的胸膛。

  

  女孩的声音将他拉回了现实。

  小留的语气颇有些不满,显然已叫了他不止一次:“想什么呢你?又抽到你啦!”

  他刚刚才明白自己的心意,此时颇有些心不在焉地抽出一张牌来,念道:“你有喜欢的人吗?”

  小留一边说着这个问题没有意义一边让他重新抽一张,但他像之前一样将那牌一扣,掷地有声地答道:“有的。”

  一语激起千尺浪,众人在沉默了两秒后异口声地发出“欸”的一声,像是在小小的包内点起一簇火来。

  灵幻被这突出其来的响动吵醒,睁着一双睡眼看过来,被影山清澈的黑眸稳稳接住,18岁的影山茂夫看着他,以前所未有的笃定口吻说道:“我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

  他的心跳停了一瞬,想着是喝太醉了吗,不然怎么会做这样的梦,喜欢的人向自己表白什么的。

                                                        FIN

评论(20)
热度(3385)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四达 | Powered by LOFTER